上海宋庆龄研究会会长薛潮近日会见上外教学实践调研团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8日,上海宋庆龄研究会会长、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同志,在宋庆龄故居纪念馆会见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郭树勇教授、党委副书记蒋灏、辅导员崔胜南一行。宋庆龄故居纪念馆馆长郑瑛等陪同上外教学实践调研团一行参观了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双方就建立外交学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开展上海软实力潜力发掘等方面学术合作事宜进行了工作会谈。

薛潮会长指出,研究会积极推进新时代宋庆龄研究工作,深耕“宋庆龄与国际友人”“中国福利会英文历史档案整理研究”“上海民间外交”等专题研究,上海外国语大学有着外语语言优势和外交学专业优势,完全可以在上述学术研究方面为上海对外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郭树勇院长介绍了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上外政治学人才培养和学科优化组合上的新进展新思路。上外政治学学科将致力于习近平外交思想、区域国别、文明互鉴以及全球治理,旨在培养兼具政治力和话语力的新质涉外人才;宋庆龄是新中国外交的传奇人物,她的和平外交、民主外交在国际社会树立了典范,是上海在新时代文明互鉴中发挥独特作用的重要支点,对讲好中国故事上海故事和进行教学实践创新等都有着多方面的启发意义。

上外国关学院近期以来加强了教学实践创新的调研工作,与上海人大工作研究会等机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