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上外云间中学走访交流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3月12日,国关学院党委书记张绍铎、国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灏、团委书记任童赴上外云间中学走访,探讨高中与高校之间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以及教育合作的新模式与可能性。上外云间中学党委书记杨敏、党委副书记暨校长宣沫、副校长刘晓兵、副校长金晓燕、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徐杨、合作办副主任徐秋萍、团委书记李洋出席座谈会。


上外云间中学热烈欢迎我院一行人的到来,介绍了上外云间的办学成果。上外云间中学是松江迄今为止投资总量最大、设计标准最高、设施配套最全的学校,是办人民向往高质量教育事业的重大项目的见证。云间中学的与会领导希望能够依托上外的广阔平台,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提升人才特别是外交外事领域人才的培养质量,期待能够定期组织相关师资培训讲座、社会实践、学术研究等活动,提升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也为中学生提供更多接触高等教育和专业学科的积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张绍铎介绍了上外国关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办学方向,他表示,上外国关一直致力于培养外交、外事、外贸、外宣等领域能够畅达地进行跨文化沟通并通晓国际规则的全面人才,如果学生在中学阶段就能够与大学接轨,能够更早地开阔国际视野,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将为他们日后进入外交外事领域打下坚实基础。未来国关学院将继续加大将模联大会、时事评论大赛、辩论赛、“外交风云”等特色活动向中学生开放的力度,让高中生能够参与到大学的讲座、文体活动、学术研讨等活动中,拓宽他们的知识领域和兴趣爱好。


会议还探讨了增强人才贯通培养方案和中学政治教师的人才要求与实习可能性。

在当下快速发展的社会中,教育不再是孤立的阶段,而是贯穿学生生涯的连续过程,相信随着未来高中高校合作的的推进与深化,能够为双方学生和教师带来更多发展机会,为社会人才培养贡献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