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叶关情第十三讲

发布者:蒋灏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2

为帮助我院博士生科学制订职业规划,明确就业目标,提高就职能力,2024年1月17日,在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举办了枝叶关情第十三讲 “博士生求职分享会”,邀请浙江师范大学教师卢秋怡校友、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人员程海烨校友和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师孟姣校友分享求职就业经验。


近几年,博士生就业面临较大的压力,就业方向相对比较集中,也需要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了解工作环境,做好人职匹配。

卢秋怡根据自身经历介绍了部分高校基本的要求以及求职注意要点,也介绍了部分高校博士后的特点。她也表示最终的求职方向综合学术平台、薪酬待遇、发展前景等。程海烨谈博士生的择业观,认为博士生求职需要早做规划,注重学术能力的提升,在求职过程中要勇于尝试,树立充分的信心。孟姣表示求职与兴趣、专业背景和职业发展方向息息相关,明确文职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与自己的匹配度。

之后,三位校友耐心回答博士生关于求职以及学术养成的问题。同学们表示本次分享会干货满满、令人受益匪浅,对求职流程和就业选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